祺源為德國科思創Covestro(原拜耳Makrolon PC與Bayblend PC-ABS總代理商與供應商,並代理長春PBAT、PBS與ENPLA等多支工程塑膠原料。成立於1990年,設計並可客製化混煉各種應用塑料原料,專精於PC塑膠粒、PC/ABS塑膠粒、ABS塑膠原料、PP塑料,並領先市場提供通過萊茵TUV認證的PCR塑膠原料、PBAT、PLA、PBS等生物可分解素料與海廢料等環保塑膠原料。

中文版  |   Global

banner4-S
banner1-S
banner2-S
banner3-S
祺源工程塑膠原料塑膠粒
長春PBAT
科思創經銷商
祺源PCR塑膠原料

塑膠回收分類標誌

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
冷飲容器(寶特瓶)
HDPE高密度聚乙烯
較厚的塑膠袋、牛奶瓶、清潔劑瓶
PVC聚氯乙烯
水管、雨衣、塑膠盒、塑膠杯
LDPE低密度聚乙烯
較薄的塑膠袋
PP聚丙烯
微波容器、果汁瓶、垃圾桶
PS聚苯乙烯(保麗龍)
免洗碗、泡麵碗
Other其他塑膠、樹脂、尼龍
牙膏瓶

通常,原始的PCR來源是什麼?

  1. 原生塑膠材料(Resin)是來自於石油提煉的化學品製造成樹脂,再經過塑料混練的製程而成為塑膠粒。
  2. 回收塑膠材料(PCR)是來自消費者使用過後的廢棄物,如: 電視框,冰箱,洗衣機,辦公設備,打印機,傳真,電話,汽車燈罩,水瓶,PC膜,PC板,CD/DVD,鏡框,護目鏡,安全帽等等...經過回收的製程而成為塑膠粒。

PCR塑料的製程是什麼?

PCR產品的加工工序如下:

回收→拆解→分揀→切碎→清潔→混鍊→品管

PCR塑料質量管控如下:

  1. 進貨質量控制–過程質量控制–最終過程質量控制
  2. 各種品質保證設備確保塑料的所有性能
  3. 採用電腦色彩系統對色
  4. XRF機器控制符合RoHS標準
  5. 倉號與批號管理

甚麼是PMC(電木粉)?

PMC 是 Phenolic Mounding Compound 電木粉。

長春電木粉之特色:

  1. 品質穩定,適用於射出、壓縮、移送等各式成型方式,種類齊全。
  2. 成型容易,適合各種成型品加工,諸如電器開關、機械零件、馬達蓋品、家電製品、容器、手柄、機殼、燈頭、汽機車零件、分電盤、變壓器、微動開關等電子零件。
  3. 熱固性材料,高耐電弧性,高剛性,高耐熱、耐燃,尺寸安定性佳。

https://youtu.be/dazjWQZGOGA

長春電木粉T385J的耐溫是多少? 有沒有耐溫250度C的規格?

長春電木粉能耐高溫,除了一般級耐高溫190度C以外,還開發了220度C,250度C,甚至300度C的規格:

  • T385J/T373J:耐熱性190度C。
    用途:平底鍋鍋把,一般鍋把
  • T365FAH:耐熱性220度C。
    用途:耐熱鍋鍋把
  • T376JA:耐熱性250度C。
    用途:烤箱鍋把,烤箱鍋耳,耐熱鍋鍋把
  • T330J:耐熱性300度C。
    用途:烤箱架輪

塑料抗菌劑與BPR及EPA認證

由於新冠肺炎波及全球,抗菌、抗病毒已成為剛性需求,舉凡塗料、紡織品、薄膜、塑膠射出都有通過ISO 18184與ISO 21702抗病毒的要求且日益普遍。

提醒您,如果您的產品要出口到歐美地區,則產品使用的抗菌劑需要通過”歐洲BPR”或”美國EPA”認證,如果沒有認證,可能被處以鉅額罰款乃至監禁。

關於法規部分:
BPR認證(歐盟生物殺滅劑法規): 已於2017年3月 開始執行與稽核。

銷售到歐盟國家並宣稱抗菌或防霉等產品使用的抗菌劑必需要通過BPR的授權。如果使用沒有BPR授權的抗菌劑於製品中禁止於歐洲市場販售,否則將面臨罰款、監禁與產品下架的風險。符合歐盟BPR授權之抗菌劑可以於歐洲化學總署(ECHA)95 List 中查詢。

 歐盟國罰則由其政府機關自行訂定,目前罰則最重的為德國與法國。

德國對違反禁令者處以200萬歐元至1000萬歐元的罰款或5年以下監禁。
(可以參考德國化學品法案(Chemicals Act)第26條和第27條)

法國對違反禁令者處以7500歐元至7.5萬歐元的罰款或6個月至2年監禁。
(可以參考法國環境法典(Environmental code第L522-15條和第L522-16條)

EPA認證(美國環境保護署):
聲稱抗菌之產品,若所使用之抗菌劑未通過EPA認證則不能於美國銷售,否則處巨額罰款,並勒令於3個月內在美國全境下架。

目前我司使用在塑料之抗菌劑已通過BPR及EPA認證,已於歐洲化學總署(ECHA)95 List 中 登錄,請安心使用。